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崂山小学7月4日开始报名 外来生报名需持四证

2015-04-22 16:31:13
来源:青岛财经网
责任编辑:每皮

昨日,崂山区公布了2015年中小学招生政策。据悉,2015年全区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3620人,初中学校计划招生2200人,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870人,全区初中毕业生2034人,今年继续实行区内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兼报政策。

外来务工子女报名需持“四证”

根据政策,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各类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公办小学继续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办法;公办初中实行“小学毕业生按初中学校招生服务范围直接升入初中”的办法;民办学校按照市、区招生政策自主招生。7月4日(周六)~7月5日(周日)提交材料报名,经审核后,全区公办小学统一于7月18日(周六)张榜公布新生名单,并向家长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在崂山区公办小学入学的,需要符合“四证”要求,即父母至少一方与崂山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崂山区务工一年以上(提供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崂山区居住证(提供父母任一方的居住证);父母至少一方在崂山区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的住所,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发票、或房屋租赁合同);符合规定的入学年龄(提供学生及其父母在原籍的户口本),报名时间为7月6日(周一)。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若初中阶段申请就读崂山区学校,除要符合“四证”要求外还应同时提供小学毕业证书、学籍证明等。

实验二小今年招收7个班

据了解,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与去年相同。计划招收7个班,预计每班45人,招收范围为辽阳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银川东路以北、劲松七路以东区域适龄儿童。

位于同安路和银川东路之间的鲁信长春小区属浮山小学招生范围,在浮山小学整体改扩建之前作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浮山小学的交叉招生区域,居民可选择到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入学,也可选择到浮山小学就读。待浮山小学改扩建完成后,该区域仍划为浮山小学招生范围。

合肥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辽阳东路以北、劲松八路以东区域属北村区片配套学校范围,在配套学校尚未建成之前,该区域暂划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待配套学校建成后将划为北村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

银川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苗岭路以北、山东头路以东区域属山东头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在配套学校尚未建成之前,该区域暂划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待配套学校建成后将划为山东头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和青岛65中今年继续面向崂山区埠东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埠东片是指“海尔路以西、银川东路以北、辽阳路以南、崂山区和市北区交界处以东区域”。招生范围为崂山区浮山小学应届毕业生;在青岛市内三区上学,符合条件申请跨区(片)调拨回埠东片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崂山区其它学校或市内三区以外地区学校上学,符合条件申请回埠东片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两所高中开设实验班

根据政策,各普通高中普通班每班可招收3名艺体特长生,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参加一所普通高中的特长生报名、测试,按照特长生招生计划1:1.5的比例公布获得特长生资格的学生名单。艺术特长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普招录取分数90%以上,体育特长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普招录取分数线60%以上,根据报考志愿,依据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青岛二中继续面向崂山区招收50人。据悉,报考青岛二中的考生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中考成绩公布后,区教体局择优录取50名学生,报市教育局批准后由区教体局公布录取结果。此外,崂山一中今年将招收国学实验班和科技创新实验班各1个,每班40人。崂山二中招收海洋教育实验班和科技创新实验班各1个班,每班40人。报考区内普通高中的考生,可以自愿选择报考一所志愿学校的实验班。未被实验班录取的考生,参加普通班的录取。政策详情可登录崂山区教体局网站http://www.ls.qdedu.net/进行查询。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